5/14/2011

黑色星期五,霜皂大進擊!

就在2011年的5月13日,俗稱黑色星期五的這一天,我打了生平第一鍋「霜皂」!是說打皂也是要看日子的...真的!

這件事又要怪我的壞朋友,沒事分享了一個法國女士的湯匙渲皂引起了我的的好奇,讓我開始關心起這位女士的動向,沒幾天後,這位女士果不其然又PO出了一段令人驚艷的「Whipped cream soap」影片。媽呀!!太好玩了!


其實早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有很多人打過霜皂,也留下部分零星的文獻,但很難從其中一窺其貌,不知是很難形容,還是懶得多說,反正你就是全部讀過一遍,還是沒能看出霜皂到底是怎麼做的!厲害吧!?而且找遍網路,就連老外那邊也不多見,算我狗運好(還是不好?),找到了一個好心的美國太太把製作霜皂全程PO出來,哇!發財了!讀了之後信心大增,馬上端出鍋碗瓢盆...

打皂過程噹噹噹...就跟影片一樣,我連配方都照抄,夠聰明吧...但千算萬算沒算到剪接這一部份,法國女士起碼裁減掉了2個小時......好想哭啊!打到我的肩胛骨都要斷了、百靈小子也快要燒掉時,終於有看到結霜的感覺,馬上蓋上鍋蓋進行蒸煮!

這就是起鍋後的成品:



睡的時候我是眼眶含淚,步履蹣跚的爬上床的!

今天早上起來,看見白白霜霜的皂坨心中一陣滿足,也管不了臂膀的抽痛,拼著最後一口吃奶的力量,趕忙再跟著後段影片的示範,添加純露、香料、色料重新打發再變身。搭啦!夏日芒果爽誕生!!


霜皂,讓我們在鈉皂、鉀皂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,儘管過程冗長,電動小幫手跟我的手臂都很累、很累,但看到這麼棒的質感,又感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...

4 意見:

提到...

結論還是
壞朋友不用多,一個就夠你死的
更何況你的壞朋友還不只一個XD

Vic 提到...

Re: 球 <5724991461868657126>
首惡份子出現啦...XD

Unknown 提到...

推你那一句:
全部讀過一遍,還是沒能看出霜皂到底是怎麼做的

Vic 提到...

Re: beaver <1763617286515670834>
是吧是吧!?我就是憤而照著影片走一遍.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