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11

自己做口紅真簡單!

說是真簡單,其實也有點難!

最難的部分應該在於「唇用色粉」的取得,不過這點只要妳自行去美國BB網站購買也是可以突破的!

我們就假裝你手上已經有唇用色粉了,不然戲很難演下去!

照本人雞婆的往例,先來看一段「如何做護唇膏」的教學影片,這次還是請山本玫瑰家的帥哥(統一稱呼帥哥比較不會失禮,不是說他真的很帥啦,但也不是說他不帥,我這是在幹什麼...)來示範,他家的材料天然,用的人不會心生恐懼,至少我就很愛!


影片中,我們可以看到帥哥用天然的蜂蠟加金盞花浸泡油來當base(一樣又是做太大量,大家不要學這部分),口味採用的是茴香精油(本人不愛),三下二下就做好一堆護唇膏了!

懶人如我為什麼喜歡用護唇膏的基礎作口紅,原因其實很簡單,因為就算顯色失敗,頂多就是當護唇膏而已,不會傷心欲絕。

所以,第一步驟就是先做好護唇膏,接著趁熱充分拌勻足量的唇用色粉(可多色調配),等溫度稍降再添加喜歡的精油或唇用香精就成功啦!這部分就是真簡單了!!

下面是約15支的材料,配比可依季節或個人喜愛做調整,不是鐵則,當然也不必死守!

1 T. Candelilla Wax (1大匙 堪地里拉臘,或1.2大匙 蜂蠟Bee Wax
1.5 T. Shea Butter (1.5大匙 乳油木果脂)
4 T. Calendula Infusion Oil(4大匙 金盞花浸泡油)
1 T. Lip Safe Mica (1大匙 唇用色粉)
20 drops Food Grade essential oil (20滴食用級精油)

1% GSE (1% 葡萄柚籽萃取液,天然抗菌劑)


從此,妳可以不用再花大錢買貴森森的市售口紅啦!是說省這些錢要幹嘛用呢,做完清鍋子很累的(有關於清蠟的鍋子,絕對足以開一篇獨立的文章來說明其中的心酸,等我很有空時會寫的,敬請期待)......唯一能說的大概就是用得安心吧!

【Tips】
1. 適合製作護唇膏的油品:金盞花浸泡油、沙棘果油、荷荷芭油、甜杏仁
油、冷壓椰子油、蓖麻油、榛果油。
2. 是不是一定要放脂類看個人偏好,我只要做膏類都一定會放脂類。脂類中中芒果脂、可可脂、乳油木果脂、咖啡脂、豌豆脂都是很棒的選擇。
3. 千萬不要用蜂蠟,太軟了,光澤性、延展性又差,顯色鈍鈍的。我推薦口紅的用蠟最好是「堪地里拉」臘!!
4. 唇用色粉的使用一定不要小氣,記得小氣不會帶你到任何地方去的。
5. 中途要試色、試硬度,確定這就是你要的顏色跟硬度之後才入管,不然後果是很難看的。
6. 每樣製作的器具跟容器都記得要事先消毒,嘴巴用的總是要比較講究。
7. 當然,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都不做,等著會做的朋友送給妳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