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4/2011

自己做薄荷牙粉真簡單!

壞朋友不用多,一、二個就夠你死的!

去年秋天, 真愛買小姐PO了一篇五月岩牙粉的發燒文,火紅紅的介紹,燒透了我的心,但是蘇菲的五月岩新團要到很多個月才會到港!!啊~我也好想立刻用牙粉刷牙啊....

我一直認定孤狗+youtube 可以讓你學盡天下事,包括開飛機、拆手銬、做蛋糕.....真的不開玩笑!果真!!又讓找到牙粉的製作方法啦!說正格兒的,在家做薄荷牙粉跟其他才藝相比,真的是簡單到想掉淚...

首先,你要好好的看這段影片:


就說很簡單了吧?!5分鐘,保證5分鐘搞定!

影片中的牙粉配方是來自Herbmentor.com 的Heather Nic an Fhleisdeir ,材料如下:

1/4 C. kaolin clay (1/4杯 高嶺土)
1/4 C. baking soda (1/4杯 小蘇打)
1/4 C. sea salt (1/4杯 海鹽)
1 T. ground sage (1大匙 鼠尾草葉粉末)
30 drops spearmint essential oil (30滴綠薄荷精油)

但你千萬別學那男人一次做那麼多(他是山本玫瑰家派來示範的,材料多到用不完),除非妳家有十幾口人......懶人如我,當然立刻就大主大意的依比例減量了。家中沒有海鹽,但有法國的鹽之花(甘甜多了);精油除了綠薄荷之外,橘子控的我還加了克萊蒙橙,事後發現綠薄荷太搶戲了,橘子妹根本不必演了,超殘念!

薄荷牙粉的作法人人都會,但每個人的口感不一,要鹹一點、要香一點都隨意...也有人拿類似潔牙功能的肉桂粉替代鼠尾草葉粉,OK啊!這樣一來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專屬的牙粉!更實在一點的話,自製牙粉真的省很大ㄝ!!

PS 我的另一個壞朋友阿球寫得非常詳細(比我詳細多了,我懶!),大家也可以連過去拍拍手!
【Tips】
1. 不必刷太用力,潔淨、清新效果就很明顯了。
2. 鹹一點真的比較好吃。
3. 精油可以選用任何你喜歡的,但等級最好是food grade。
4. 擔心自製牙粉沒有牙膏所添加的氟來預防蛀牙的話,多喝綠茶。

5. 如果你也是個懶人,想直接把牙刷兔進罐內沾牙粉的話,牙刷要記得保持乾燥。
6. 香草類的丁香、百里香、薄荷等也可以搭配鼠尾草葉共同演出喔。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