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8/2011

蠟臘臘,非常臘!

蜂蠟、堪地里拉臘、草莓臘、橄欖臘... 市面上一堆的臘,到底要用什麼蠟來做脣部保養品呢??

以我自己操作的習慣,會覺得用種類分比較容易瞭解,所以我試著簡化成三大類:唇蜜、護唇膏、口紅。

1.唇蜜-我一定推「草莓臘」!!因為成品質地細軟,透度很好,搭配蓖麻油,幾乎(我是說幾乎,不是說一定)可以做出很亮透的唇蜜,當然使用起來也很布林布林的...我麻吉Chris有完整的實驗說明!

2. 護唇膏-每個手作者幾乎一入門就會學習做護唇膏,不為別的,真的是太容易啦!通常蜂蠟會是大宗,但妳也可以不必理會... 妳問我用什麼蠟?我不做護唇膏,也不用護唇膏,所以問我一點都不準!


3. 口紅- 啊,一談到我的最愛,精神馬上來了!我一定推「堪地里拉臘」!!!WHY?因為市售口紅幾乎都是用堪地里拉臘,它有高溶點的特性,可以讓我們從容的調色,而且又比蜂蠟來得不易折斷,也不易掉色...所以不用考慮,要做口紅的話,用「堪地里拉臘」就對了

至於為什麼沒提到橄欖臘...真拍謝!我目前還未試驗過...只有敬請期待下次了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