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9/2011

渲皂手殘者的信心製造機:柱渲(The Column Swirl)

因為這部影片...



啟發了Lovin's Soap的Amanda一連串的渲皂靈感......

Amanda把這種渲染方式命名為:The Column Swirl,我則稱它為「柱渲」

因為這樣的渲染啟發,我看到了皂圈一些渲染手殘者(也不是說多殘,就是很不穩定的殘)的驚人進步,也更加堅定了這樣的渲染方式真是渲皂手殘者的「信心製造機」!

但我必須承認,這樣的渲染方式驚喜不大,幾乎就是'' What you see, what you get !'',在完成的當下,大概就已經知道八、九成的死活了!在我看來,柱渲其實較看重的是個人對顏色的均衡美感,當然前提是,妳也要有足夠的色粉!

柱渲所需的工具:漏斗、方柱磚塊、木塊(或任何柱體)、淺渲染盤模以及一堆色粉!


妳要不要也來試一鍋看看?

【Tips】
1. 漏斗是為了穩定流量,不要想偷懶省去!
2. 柱體可高可矮,當然高、矮的效果就關連著渲染波紋擴散的大小,這部分最好玩,妳可以盡情實驗!
3. 色粉運用真的關乎天分,我看過很「賽」色的,也看過很高段的!實在沒有靈感就看影片,中間可以夾雜白色或淡色,沒人叫你把18種顏色都倒下去!
4. 記得柱渲跟所有的渲染技術差不多,都要在皂液LT時就動手,不要等到薯泥時才來掉淚!會加速的香精千萬不要用!軟油的比例當然也希望大一點,這樣才能從容的倒色皂液進模喔。
5. 有些人會因為這是個四方擴散的圖樣而嫌單調的手賤(這已經不是手殘的等級了)去拉花,其實效果並不見得會很好,畢竟每塊皂都像羽毛圖也不是什麼高興的事!大家自己看著辦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