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3/2011

無緣的恰北北小7女店

他們一家四口都很怪!

會來加盟開小7真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因為女店原先是我家胖姪兒那所幼稚園的主任,多年來我們都以為她擁有那家幼稚園!(為人風格十分獨特的強勢)

4年多前,巷子口突然開了一家新小7,看到她們時,我跟大隻弟弟的嘴巴都張成O型!!心想她們家真是太有錢啦,開幼稚園又開小7...

她們家四口輪番當差,處事風格跟一般小7的店員真的差很大,尤其是女店跟她女兒,套句大隻弟弟的說法,就是帶了些「人味」!她們會直呼你的名字,大剌剌的跟你談笑,有時也會很恰北北的回應,完全沒有一般小7店員的低調拘謹,4年多來,我們跟她們家建立了一種很愉快的友誼,去小7就真的像回家一樣...

但是這樣的情況在去年冬天有了變化,女店開始經常的哭泣,店中的人手也一直不足,看到她們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疲累中,心裡很不捨,只要去小7,女店就會說:「你很快會看不到我們了!」,坦白說,她說久了,我們也麻痺了,完全沒當一回事兒!

1月底時,女店跟她女兒突然跟大隻弟弟說想見見我(當時我犯了眩暈症,已經多日未出門採買),我勉強跟大隻弟弟去看她們,才知道她們被提早解約了!!原因當然很多,有些也不足為外人道也...但是讓我對交朋友跟大企業又有了一番新見解!!

原來要來接女店的是她的好友(附近一家小7的副店),覬覦這家小7很久了(因為生意實在太好),女店曾多次求她協助,希望保住這片店面,但對方跟地區督導卻只是默默的站在一邊等著接手...就在除夕前2天,女店一家撤了!

2月1日,我跟大隻弟弟遠遠的從玻璃窗看到那位新女店,神彩飛揚的迎賓待客......心中突然湧起一陣恨意,兩人默契十足的直接PASS,走到5分鐘外的另一家小7!

有時候我會想,我們交朋友到底是為什麼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